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0-09-10 16:31:01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净化县域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辖区现金服务民生水平,2020年9月7日上午,人行鸡泽县支行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县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人行邯郸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暴付明亲临宣传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民生导向,针对当前社会上冒用中国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农村地区假币案件高发等突出问题,结合“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超市”、反假货币宣传月和第五套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等工作任务,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的人群中去。

活动现场,暴付明和工作人员一道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释人民币图样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要求。同时,通过实际案例揭露人民币买卖骗局和假币犯罪的常用手段;详细讲解辨别已发行人民币真假币识别方法,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和发行意义。

暴付明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带领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五名同志亲临宣传第一线指导工作。一是亲切问候在场宣传的银行工作人员,就各银行机构对货币金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银行金融机构不但要推进此次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更要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畅通人民币流通的各个环节,保障人民币流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假币说不;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全面提升县域现金服务民生水平。二是亲自向群众讲解人民币相关知识,询问群众生活中现金收付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需求。三是深入鸡泽县农商银行、超市和摊点,对大额现金管理、现金收付和零残币兑换等业务进行了调研。

全县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0余人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宣传期间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人员500余人。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