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幸福温暖”活动

2020-09-10 16:33:54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县妇联深入东屯庄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幸福温暖”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县妇联一行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小书包、铅笔、作业本、彩笔、面包、牛奶等爱心礼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心健康快乐地成长,用灿烂的笑脸去迎接每一天。

随行的还有县妇联执委、县“公益心理咨询室”的爱心咨询师张燕波,她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自卑、孤独、焦虑等情况,通过让孩子自我介绍,开展互动益趣游戏,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增强协调互动能力。指导孩子们绘画“我的家”,一对一进行沟通,用心倾听孩子们的想法,开展专业的疏导,让孩子们将内心的不良情绪进行宣泄,热爱生活,热爱父母,憧憬美好未来。张燕波咨询师还为孩子们特设线上一对一远程辅导,有需要随时联系随时疏导,给予贴心的温暖,孩子们都亲切的叫她“知心张姐姐”。

随后,志愿者刘亚南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手工绘画课,她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向孩子们讲授了颜色的分辩、调配及简单的绘画技巧,通过陪留守儿童一起玩折纸、剪纸、绘画等游戏来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操作技能,留守儿童都学得十分投入。

最后,县妇联一行还同”留守儿童之家”的管理人员和老师开展座谈,就如何做好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关爱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我能力提升,掌握心理技巧,从身体上到心理上全面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并注重家校互联,共同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让孩子阳光乐观,茁壮健康成长。

这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关爱,而且带去阳光和欢乐,是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一种关注、关心和关爱,也呼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用爱心和真诚为留守儿童架起求知、发展的桥梁。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