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河北鸡泽县警民合力救助野生动物

2020-09-21 15:15:2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鸡泽县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韶泽路东头发现一只“白鸟”,疑似受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确有一只“白鸟”且很少见,疑似野生动物。为了更好的保护这只“白鸟”,确定这只“白鸟”的身份,民警在群众的配合下将该“鸟”转移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专业人员检查后,确定这只被民警暂时保护的“白鸟”是涉禽水生鸟类——白鹭,系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对白鹭进行了细致检查,该白鹭身体未发现异常并且按照《野生动物救护相关规定》,民警与报警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毛遂公园,在适合白鹭生活的湖泊边将其放生。

鸡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佩说:“非常感谢热心群众王辉、岳文伟对这只白鹭的保护,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珍爱野生动物,保护绿色家园。”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