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河北鸡泽“消费扶贫月”启帷

2020-09-24 10:59:3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统中国美食、鸡泽镇王青村纯手工空心挂面祖传百年,优质小麦粉仅添加盐和水,纯手工拉制、晾晒而成,开水煮两三分钟即食,欢迎品尝!”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鸡泽县鸡泽镇镇长武士军化身“摊贩”,在该县人民广场举办的“金秋庆丰收,全民奔小康”主题活动现场“叫卖”。当天,也是该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幕,像武士军一样现场叫卖的还有该县其他6个乡镇的乡、镇长,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赶农产品大集。

活动现场,该县安排7个乡镇以及天下红、湘君府、湘厨味业等8个扶贫企业共计15个农产品宣传推介展位,辣椒酱、芝麻糖、甜玉米等35种特色扶贫产品不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更勾起了大家的食欲,展位前的群众“放不下手,停不下嘴”。该县“网红”架起支架、打开手机,利用短视频直播为活动助力。活动中,8家扶贫企业与4家扶贫产品经销商、4家消费单位签订了60多份合作协议。“今天重点推出的产品是鱼头剁椒和辣酱,我们与嘉德润超市、电商中心成功签约。”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公司经理侯如亮高兴地说。

“通过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行动,实现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助力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扶开办党组书记苏尚军介绍说。鸡泽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上旬,通过“主题+活动”的形式,引导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扶贫产品扩大销售。据悉,2019年以来,鸡泽县签订消费扶贫协议130多份,累计购买蔬菜、食品、工艺品等300多万元,销售辣椒酱、芝麻糖、水果等扶贫特色产品2600多万元。(邯报融媒体记者袁佳 通讯员王荣安、韩琳琳)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