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鸡泽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09-27 16:17:36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上午,鸡泽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石磊,县领导李东健、盖海涛、董爱民、郑晓燕、牛玉禄、刘海波、叶林涛、董增房、秦瑞敏、王顺利、赵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付忠和县法院、检察院、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67人,实到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主席团确定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行投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9月25日上午,鸡泽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石磊,县领导李东健、盖海涛、董爱民、郑晓燕、牛玉禄、刘海波、叶林涛、董增房、秦瑞敏、王顺利、赵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付忠和县法院、检察院、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磊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67人,实到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依照程序,现场进行了投票,选举李东健为鸡泽县人民政府县长,牛会英、李贺民、郝计学、赵强、赵志军、董彦波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委书记石磊致闭幕词。

石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石磊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强基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科技创新,继续扩大开放,着力深化改革,催生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健全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始终做到警示长鸣、防范不松。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强化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批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要聚焦县城提升,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提标东部新区建设,不断丰富城市内涵。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年发展取得好成绩。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握时间节点,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石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夙夜在公、履职为民,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始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完成25项民心工程,让发展的成绩更有“温度”、富民的答卷更有“厚度”。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改善,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全县人民享受到更多生态红利。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真正夯实“三农”工作基础。要深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依法监督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提高各级人大履职能力,加强各级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促发展、出实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府县长李东健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落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坚决维护宪法尊严,自觉服从县委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维护政府班子团结,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放在推动落实上,为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凝聚强大合力。坚持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树立政府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当选的县长李东健和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面向《宪法》进行宣誓。

鸡泽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东健同志简历

李东健,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河北省泊头市人,全日制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95年7月入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

2020年5月任鸡泽县委常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代县长。

2020年9月25日鸡泽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当选鸡泽县人民政府县长。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