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鸡泽县人社局荣获省级先进集体

2020-10-27 10:32:11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召开,鸡泽县人社局荣获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鸡泽县人社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工作一流、风清气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动力,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在人事人才、就业、社保和劳动关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奏响“促和谐”主旋律。在全省率先提出创建“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县”目标,以“四个三”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2019年10月31日,宋立民厅长在听取鸡泽创建“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创建工作汇报时,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劳动保障报》、《河北工人报》对鸡泽的这一做法给予了报道。

二是加强就业社保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剧增,县人社局主动作为,以“稳就业、保民生”为目标,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今年截至目前,我县城镇新增人员3571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89.94%;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35期1601人次,完成市下达任务数1785人次的89.6%;创新开展鸡泽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出的项目在市级比赛中斩获全部冠军,并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积极落实省市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631.16万元,减免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186.32万元。同时按照省市要求,扩大失业保险范围,深入企业31家,开展政策宣传,创新思路,采取“政策找人”的措施,已联系上71人,审核通过45人,将政策红利精准送到失业人员手中。

三是抗击疫情精准扶贫,展现“人社人”大局观。县人社局在就业扶贫工作上以“精准”二字为引领,创制性建立“1331”就业扶贫工作模式,推动精准就业扶贫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共计印发5万份招工简章。累计收集整理县内外企业65余家,其中县内18家、周边11家、外地35家、共有1200多种岗位信息,提供13500多个人员岗位;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优先安排扶贫车间复工。去年认定的5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对7个乡镇500余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就业创业引导性培训工作,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