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鸡泽县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

2020-10-30 15:24:3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鸡泽县生态环境分局多项举措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

该局通过定期排查洺河、留垒河、滏阳河等重点河流沿线排污口,在每月配合省、市监督性监测的基础上,加大对河流断面监测检查频次,保障地表水水质达标稳定。加大对涉水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力度,确保涉水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

为做好采样检测,该局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对鸡泽县县城地表水厂饮用水和7个乡镇9个供水站地下饮用水开展常规性采样检测,经监测分析,鸡泽县第一、二、三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水质优于Ⅲ类比例稳定保持在100%,全部达标。

对于未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该局依法实施限产停产治理。同时,加强对私设污水暗管、渗坑等行为的排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1-9月份,鸡泽县三个地表水跨界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100%。(记者李辉 通讯员甘冲)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