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鸡泽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禁烧调度会

2020-11-09 17:50:39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上午,鸡泽县召开全县2020年秋冬季禁烧调度会,副县长张好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对全县禁烧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流动宣传车等,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和焚烧秸秆的严重后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乡镇要对道路、沟渠、场院、地头、林带等处的秸秆杂草及农村垃圾、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防止乱堆乱放、点火冒烟。各乡镇禁烧督查巡逻队要加强督查巡逻值班,巡查监控点人员在岗情况;发现乱堆乱放秸秆、垃圾及时督促清运,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灭,并对焚烧秸秆的责任人进行处理。对情节严重或故意纵火者要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按照河北省、邯郸市禁烧有关要求,对工作安排不力、措施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果断启动问责,倒逼秸秆禁烧工作成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管控的通知》,解读了《河北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问责办法》第十三条问责条件,通报了全县近期火情。

会上吴官营乡、浮图店乡做了表态发言,其它乡镇及开发区汇报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鸡泽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采暖季严防散煤复燃大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石磊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对此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宣读了《鸡泽县2020年采暖季严防散煤复燃大排查工作方案》,并就具体排查填报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开展采暖季严防散煤复燃大排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大家务必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到位。要尽快确定好各乡镇各村庄排查人员名单,全体参与人员务必要勇于担当,迅速到分包村庄开展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好早中晚吃饭和休息时间,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不漏一户。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