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鸡泽县省级非遗弦子腔戏惊艳昆山

2020-11-09 17:52:34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4日,鸡泽县文化馆组织我县省级非遗——弦子腔剧团25名演职人员奔赴昆山参加2020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此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弦子腔作为河北省入选百戏盛典的十个剧种之一,与全国348个戏曲剧种同台亮相,共同演绎了中国戏曲史上前所未有的“百花盛宴”。

本次演出的是河北折子戏专场,分别在昆山梁辰鱼剧场和陆家镇剧场演出 ,弦子腔戏唱腔结构为板腔体,主体板式有二板、慢板、快板、散板、流水板、头板、 反调、哚口叙、二宫调等,唱腔高亢明亮、旋律流畅,句后拖腔上挑下滑,前真后假,前后呼应,独特的艺术风格赢得观众阵阵掌声,30多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感受弦子腔戏的别样韵味。

演出开始前,昆山百戏盛典活动剧组举行了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鸡泽县文化馆 、鸡泽县弦子腔戏剧团向昆山市人民政府捐赠弦子腔戏代表性服装道具、弦子腔戏剧本书籍。

在昆山演出期间,弦子腔戏传承人接受活动主办方合作媒体采访。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年,将于今年完美落幕。三年里,来自全国各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48个现存戏曲剧种在昆山实现了“大团圆”,在中国戏曲文化史上史无前例、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的戏曲百戏盛典为期42天,来自全国116个剧种、129个剧目同台亮相,电视、纸媒、网络、抖音、微信等数十种媒体平台竞相报道,在全国掀起了一场观看戏曲演出、探讨戏曲传承、关注戏曲发展的热潮。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