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李东健到毛遂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09:55:51 来源:鸡泽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下午,县委宣讲团副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到鸡泽县毛遂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海亮出席活动。政府办、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宣讲中,李东健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内容。

李东健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要认识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还要知道我国坚定不移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积极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健要求,要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点任务。要认识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这就要求我们要积极把握发展主动权、推进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三大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他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教育系统要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能力素养,深入推进教育全面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奋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海亮主持宣讲活动并要求,鸡泽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更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来源:鸡泽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