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石磊等县领导与市巡察指导督导组沟通座谈

2020-12-14 17:56:18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磊与市巡察指导督导组沟通见面,汇报鸡泽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市巡察指导督导组指示要求,高标准推进鸡泽巡察工作开展。县委副书记郑晓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牛玉禄出席会议。

石磊就鸡泽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鸡泽迅速成立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县委巡察机构,组建了“一办四组”,配备专职巡察干部19人,设立了巡察工作专项经费,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组织开展12轮巡察,目前正在开展十届县委第二轮对村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坚持把巡察工作列入县委年度工作要点,县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做到“四个亲自”,及时听取每轮巡察工作汇报,先后10次召开书记专题会,点出问题26个,督办完成23件。研究制定《中共鸡泽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年—2021年)》,明确了本届党委任期内对55个县直部门、单位、7个乡镇、169个村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对村巡察时,灵活运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发放明白卡、走访入户等方式增强群众参与度,先后发放明白卡3000份,入户走访1500人次,收到信访举报12件,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问题的梳理汇总和综合分析,针对党组织议事决策不规范等普遍性问题,进一步拓展整改范围。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畅通晋升渠道,树立良好导向,巡察开展以来,共提拔使用巡察干部3人,进一步激发了巡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市委巡察办一级调研员、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韩磊通报了指导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对鸡泽县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磊指出,鸡泽县在巡察机构设立、人员编制配备、经费和办公条件保障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充分说明县委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特别是鸡泽县的“书记点人点事督办”机制,强有力地推进了巡察工作的提质提效,是鸡泽县的一个亮点,是值得推广的好做法。希望鸡泽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良好态势,加以强化和完善,促进巡察工作更好开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