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90余名教体职工化身数据“猎手”

2021-02-05 16: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庆华、韩琳琳)“作为守护鸡泽县‘大门’的第一道防线,这些老师们化身数据‘猎手’,组成了一张严密的数据信息筛查大网,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3日,鸡泽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范慧丽说。

鸡泽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在汇总核酸检测信息。通讯员郝庆华摄

疫情防控能否精准进行,数据支撑是关键。为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排查工作,从全县的数据“大海”中准确识别信息,自1月8日开始,鸡泽县教体系统安排90余人分3个工作组奔赴“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防疫信息汇总梳理上报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提供支援。

疫情防控所需排查的数据信息量大,情况复杂,需要加班加点进行梳理。在排查一线,30余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每天要接收信息1000多条,并且还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分流管制。“数据处理必须准确,任意一条信息的疏漏都有可能为全县防疫工作带来严重后果,绝不能有一点儿马虎。”鸡泽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郝小旺说。

海量的信息每天都在推送,需要一遍遍检索、分析、查找、对比,然而其中还存在一些重复、错误的信息。这时候就需要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方式详查涉及人员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信息、行程轨迹,一旦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甚至把工作人员误解为电信诈骗的时候,他们还要一遍遍地解释沟通。

31岁的李磊是一名东柳小学教师,也是2岁儿子的妈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她起早贪黑,离家的时候孩子还没睡醒,在办公室一忙就是一整天,等到晚上回家时,孩子都已经睡着了。“有次儿子打电话说好几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心里觉得挺对不起孩子,但是能够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排查工作,为鸡泽县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做出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李磊说。

信息分析排查只是第一步,之后还需要将分析结果进行汇总并上报。这项工作需要对数据中所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分区域、分地域、分时间段的筛选,稍有不慎,就得重新再来,而这些对于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验小学邢宁宁、毛遂中学郭青等老师来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既然到了一线,就要积极投入工作,做好防疫工作的幕后奉献者。”邢宁宁说。

为全力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鸡泽县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为了让全县近34万名群众能够及时扫码查看检测结果,信息录入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从1月8日开始,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组的20余人分成两组,分别在鸡泽县医院和中医院马不停蹄地开展信息录入工作。在录入过程中,如果出现登记表中字迹不清、信息错误的情况,他们就需要一次次打电话确认,最终确保录入信息的准确性。

“数据录入是一个枯燥严谨的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的完成任务。”鸡泽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田广平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