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鸡泽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5 15:59:01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揣民意,携手决胜收官年;不负重托,同心圆梦勇向前。在2021年开篇、“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2月4日上午8时,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诗经源培训中心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一次盛会。县委书记石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海涛等县领导到会祝贺。石磊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拼搏竞进 奋力开启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新征程》的讲话。县政协主席董爱民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场内,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气氛庄重,秩序井然。

会议应出席委员168名,实际出席委员136名,符合政协规定章程。

县政协主席董爱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晓光,副主席贾国增、王子英、卢海菊、张永强,党组成员吴利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石磊、李东健、盖海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各常委、法检公“三长”、开发区县级干部在主席台后排就座。

会议还特邀驻县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8时,卢海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石磊代表中共鸡泽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向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石磊做题为《凝心聚力 拼搏竞进 奋力开启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新征程》的讲话。

石磊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时代“幸福鸡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石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别的意义。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确定了我县“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明确了加快建设“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出了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鸡泽”建设的动员令。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全面开创“幸福鸡泽”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石磊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把牢政协工作的方向性和原则性。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民主政治制度,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为推动全县发展厚植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持续增强政协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履职作为,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聚焦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精选课题、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全面投身转型实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联系广泛、人脉众多的优势,讲好“鸡泽故事”,树好“鸡泽形象”,积极为我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贡献智慧、贡献力量。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政策宣传有声音,倾听民意有举措,化解民忧求实效,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四要始终坚持锤炼本领,持续展现政协委员新形象和新风采。县政协与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时刻保持“一线”工作状态,以政协章程为遵循,立足鸡泽实际,不断更新完善视察考察、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机制,大胆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果,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石磊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主席董爱民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鸡泽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重要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鸡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全面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创新凝聚共识载体,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加快新时代“幸福鸡泽”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受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贾国增作《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一年来共收到提案 153 件,经审查,立案 124 件,根据承办权限转交县委系统办理9件,转交县政府系统办理115件,未予立案转为社情民意或委员建议 23 件。截至 2020 年 10 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走访委员率、委员满意率均达 100%。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