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鸡泽县齐动员举全力加强禁燃禁烧宣传、管控

2021-02-05 16:15:12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即将来临,鸡泽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压责任、明任务、网格化、全覆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节假日常态化巡查,狠抓反面典型,公开曝光,以儆效尤。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禁烧工作。

鸡泽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烟花爆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班子会(扩大会)、工作布置会和专题会等,布置落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工作及文明祭祀工作。

同时,鸡泽县委、县政府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与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整体部署,定期部署分析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等工作,使“天空蓝”常驻。

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签订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承诺书。 各部门及乡镇,在商铺、店面和村社区集中场所、村(居)民小区等广泛发放、张贴《鸡泽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等,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禁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工作,同时还利用乡村喇叭喊话宣传,街道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媒介广泛转发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动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提高知晓率、参与度。做到载体活、形式新、全覆盖、纵深推进。

县大气办联合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对各乡镇及企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巡回督察,建立台账、强化管控。

各乡镇强化与环保所、应急管理所、工商所以及辖区派出所上下横纵联动,并制定联动机制和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执法、宣传等工作。各乡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排查专项活动,对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多家超市等有可能储存销售的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无烟花爆竹燃放隐患。

小知识拓展:燃放烟花爆竹和祭祀焚烧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会带来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问题,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鸡泽生态文明建设及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也不相适应。历年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表明,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空气中颗粒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浓度急剧升高,造成空气质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恶化,特别是在大气扩散条件不好的情况下,更会加重环境空气污染程度。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