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8 10:58:27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2月5日下午16时,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后,在诗经源培训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石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海涛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团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董爱民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郑晓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晓光,县政协副主席贾国增、王子英、卢海菊、张永强,党组成员吴利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各常委、法检公“三长”、开发区县级干部在主席台后排就座。

驻县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68名,实际出席委员13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吴利军全票当选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鼓掌通过政协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县委书记石磊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倍受鼓舞。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里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积极作用。会议开得卓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智、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组织周密、气氛热烈、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将围绕“幸福鸡泽”建设,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任务,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思想,在把牢前进方向中坚定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县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勇担新使命,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彰显政协力量。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协商民主建设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和特色,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

会议强调,要展现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独特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平等协商、民主协商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要求,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要建强委员队伍,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锤炼道德品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人民政协“四个一线”的定位,打牢理论基础、强化实践锻炼、完善奖惩机制,提振精气神、炼就真本领,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

董爱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鸡泽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与会的政协委员满怀信心走出会场,带着“两会”的好声音、好政策奔赴各自岗位,以实干笃定前行。

政协委员党江丽表示,她一定把本次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一定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立足自身岗位,在一中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环境持续提升中,尽其所能,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工作。

政协委员张蓬勃表示,这次大会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他一定会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各项目标和加快建设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广泛征集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王焕超表示,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作为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他将带着坚定的信念和沉甸甸的责任,回到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