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60余家企业提早复工

2021-02-18 10:46:51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月初五,尚在春节假期,鸡泽县翼鑫塑料有限公司却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四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在设备前熟练地操作。这个企业加紧迅速复工,加快推进生产,是鸡泽县各重点企业节后抢复工,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

鸡泽县翼鑫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祥说,“十四五”规划给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面对这么好的发展形势,我们信心十足,迫不及待地提早开工。

张春祥介绍,企业春节期间就在做开工准备,遇到了招工难的问题。县里知道这个情况以后,及时帮助解决。园区管委会在帮着企业安抚老员工的同时,通过各乡微信矩阵群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动员青年就地务工,帮助企业招聘了200多名新员工。张春祥表示,相信企业今年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春节期间鸡泽县共有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企业提早复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不少企业由于订单较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并未停工。

鸡泽县经济开发区干部陈幸革表示,2021年新春以来,鸡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从抓好疫情防控、外来人员不返乡、满足用工需求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大年初三起,鸡泽县翼鑫塑料、信辉空调、澳唯佳食品、鼎越燃具等60多家企业陆续实现复工复产,5600余企业职工切换到复工生产模式。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鸡泽县就动员企业多加班、少放假、早复工;相关部门深入摸排企业放假、复产情况,春节期间,精心举办了企业新春用工招聘会,组织慰问节日加班企业,筹划节后项目开工事宜,一着不让、狠抓当前,奋力夺取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