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河北鸡泽“百事通”改革落地实施

2021-05-17 18:32:4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想开个便利店,不知道需要办哪些证,在‘百事通’专区一下全解决了,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一本小册子,上面包含所有需要填的表格和要提供的材料清单。他们告诉我,他们可以帮着办,不用我来回跑。”日前,咨询业务的王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近来,鸡泽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创业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设立了“百事通”政务服务专区,为办事群众提供重点项目领代办服务、“百事通”改革套餐事项咨询办理、企业开办自助服务、高频事项即时办等服务。“百事通”专区是该县“百事通”改革的重要实践,将每个项目在准入准营过程中涉及到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再造了办事流程,取消了重复材料,压减了办理时限,极大提升了办事便利度。“以便利店、饭店、超市、餐馆等20个高频办事情为例,提供套餐审批服务前,共涉及104项单个审批事项,法定办结时限共计400个工作日;目前整合成20个审批套餐后,办结时限缩短为261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了35%。”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介绍说。

目前,“百事通”专区已经为多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上门服务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手续“帮办代办”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切实体验到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记者袁佳 通讯员孙媛媛、张丽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