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邯郸鸡泽:两名“老龄儿童”举办特殊“六一”联欢会

2021-06-07 18:5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都保杰)近日,在邯郸市鸡泽县卫生路丰泽园小区,两名退休的“老龄儿童”童心未泯,在自家小院里扯起条幅、架起灯光舞台、拉来广场舞专用的音箱,借来幼儿园的大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庆六一·童心向党联欢晚会”。

演员几乎全是自家人,两位老人本身是关系很好的邻居,也是关系非常近的姨表亲戚,孩子几乎全是他俩的孙儿孙女、外甥男女以及亲戚邻居的孩子,还有应邀客串的小伙伴,节目都是在家族微信群里父母帮孩子报送,主持人、演员、道具、音响、舞台、灯光都是“自家的”。

经过半天的准备,在主持人稚嫩的串台词引导下,孩子们陆续登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争奇斗艳的才艺PK表演引发台下观众一阵阵掌声与欢声。

据了解,他们家已连续5年的儿童节都是这样度过,由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还特别增加了一个跟建党100周年主题相关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

“建党100周年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希望孩子们将来在翻看照片和视频时发现,原来自己曾经在那一年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面对采访老人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据了解,两名“老龄儿童”,一名叫李秀亭,一名叫杨运章;一个是退休的厂长,一个是退休的校长,两位老人平时十分注重对晚辈孩子们的教育。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