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鸡泽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再亮新招

2021-11-16 20:05:4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开了个美肤店,来审批局办证,没想到半个小时就把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同时都办下来了,这办事速度太快了。”日前,鸡泽县蕙妍定制美肤店的李女士对该县行政审批局高效的审批速度连连称赞。

证件快速办理得益于该县正在推行的准入准营“证照联办”工作。“证照联办”即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同时受理、同时出证。目前,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等9个高频行业可实行套餐服务、并联审批。以李女士的美肤店为例,未实行“证照联办”前,申请人需先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再办理卫生许可证。“证照联办”后,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材料,便可同时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审批方式实现“串改并”,申请材料由15个减至8个,精简了47%,审批时限由23个工作日压缩至半小时,压缩了96%。材料精简了,时间变短了,办事群众拍手叫好。

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百事通”受理窗口,一次性告知联审联办所需申请材料,实行“一口受理”机制。审批科室并行审查材料、审批审核、制作证照,出件窗口负责证照的集中送达与反馈,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一口受理,集成服务”的体验。

据悉,该县实行“证照联办”工作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切实举措,政务服务更加便民、高效。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入推进“证照联办”改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捷的市场准入准营环境。(记者袁佳 通讯员孙媛媛、张丽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