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县一名四级士官的请战书

2020-02-01 10: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素芳、王荣安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我叫廖瑞瑞……在人民群众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应当冲在最前方……我请战加入地方抗击疫情组织,协助贵部及政府搞好宣传、排查人员等工作。”1月3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老家休假的解放军某部队四级士官廖瑞瑞向当地武装部提交请战书,并在获准后投入到紧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2月1日,身着防护服、戴口罩的廖瑞瑞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通讯员郑素芳摄

廖瑞瑞是鸡泽县小寨镇乔屯庄村人,2006 年参军入伍,目前是四级士官。按照部队规定,他于2020年1月回到家乡鸡泽县休假探亲。疫情发生后,廖瑞瑞坐不住了,他用手机给鸡泽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写下了请战书。“在人民群众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应当冲在最前方,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去不了一线救死扶伤,但我可以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请战加入地方抗击疫情组织……”收到这份请战书后,经过研究,县人武部批准这份请战书,并指示廖瑞瑞立即加入地方的疫情防控队伍。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关键时刻,廖瑞瑞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践行了一个新时代军人的担当。按照分工,廖瑞瑞和队员们主要负责戎新花园小区物业疫情防控。他们对小区返乡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排查,在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实行24小时检测;每天对小区进行2次消毒,宣传防护知识,劝阻业主尽可能地待在家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