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楼正式启用

2020-11-02 14:34:18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科研教学综合实验楼正式启用,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传学,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中国农业大学领导、专家、教授到场祝贺。县领导石磊、李东健、董爱民、郑晓燕、王峰、乔文学参加活动。

孙其信指出,鸡泽实验站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与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第二天举行启动仪式,是服务国家三农建设、建设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探索。鸡泽实验站是农业大学与地方联合实施支撑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一环,实验站既是产出科研成果的基地,也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更是未来带动区域现代农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希望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学院、部门高度关心支持鸡泽实验站的发展,充分发挥实验站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农业农村的产业发展、产业升级、实现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实现区域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传学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楼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河北农业农村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顾传学指出,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全方位帮助、支持河北农业农村发展,在品种培育、技术创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楼的建成使用表明校地双方在整合高校人才、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带动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地方与高校合作方面进一步深化。顾传学高度评价中国农业大学小麦中心在鸡泽取得的成果,强调校地双方将努力把鸡泽实验站的科研教学基地建成国家推广农业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阵地,为河北农业农村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石磊主持启动仪式,代表鸡泽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34万鸡泽人民,对各位领导、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石磊指出,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科研教学综合实验楼的启用,标志着鸡泽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全面,必将为鸡泽引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助力、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健在致辞中说,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的建设,是落实国家农业发展要求、顺应时代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探索校、地、企有机整合新模式,构建产、学、研协作平台及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鸡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深度合作,全面深化高校与地方合作模式,充分整合高校人才、智力、地方农业资源优势和经济发展需求,将实验站建成校地结合、服务三农的科研科学技术推广基地。

孙其信等领导一同植下12棵兴农树,参观园林景观设计、查看千亩小麦种植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累计投资2500余万元,首批科研用地1300亩,办公、仓储、晒场等建设用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在省、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克服新冠疫情等困难,历经一年规划和建设,全面完成了实验站办公楼(2800余平米)、仓储(1200平米)、晒场(4000平米)、田间道路(5.0km)和试验田水利等设施的建设和改造,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实验站充分利用鸡泽县资源优势,发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建成立足鸡泽、辐射周边、面向河北及全国各地的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试验与示范基地。成为中国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县校人才培养基地为一体的高水平现代农业科技试验台站。加速创新资源向鸡泽的集聚,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逐步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和技术手段,提高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增强鸡泽主要农作物品种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