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进出口额已超去年全年

2020-11-25 17:44: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依托外贸进出口平台,努力克服今年疫情不利影响,截至目前,进出口集装箱数量890个,相较去年全年超出296个;进出口额达到1.05亿元,相较去年全年超出2700多万元,实现了进出口业务逆势上扬。”11月20日,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化介绍说。

近年来,鸡泽县紧紧围绕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建设,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绿色发展,以商贸物流产业为带动,积极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6年2月1日,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在邯黄铁路曹庄镇站前设立,主要建设新型工业社区、现代物流区、综合配套区等功能分区,建成“三中心一基地”,即区域性物流中心、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商贸中心及以环保、科技为主导的加工制造业基地。在功能区规划建设了海关、税务、银行及入驻企业集中办公的联检中心大楼。

在此基础上,鸡泽县功能区重点打造了进口商品分拨基地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进口方面,依托红酒和木薯粉进口,结合国际商品步行街的建设运营,通过“前店后仓”的模式,开展进口商品分拨配送业务,辐射鸡泽及周边200公里范围。

在出口方面,功能区整合外贸、物流资源,组织周边货物出口,设置邯郸地区外贸提箱点,引进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形成外贸产业、物流产业及供应链产业集聚,带动增加出口创汇、税收和就业。

为充分发挥鸡泽功能区的铁路优势和物流资源,该县坚持“外贸为主、内外结合”的指导思想,积极拓展国内贸易。今年5月,曹庄镇货运站试运行,打通了邯郸东部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洽谈业务。“目前,我站吞吐的货物以铁精粉、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为主,每天装卸铁精粉集装箱2个专列,日吞吐量6000多吨。”曹庄镇货运站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刘承刚说。

今年以来,鸡泽功能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对接“中字头”“央字头”企业,推进中远海运输、中盐贸易、“两点一线”LNG罐箱供应链等项目建设。截至11月份,园区内已入驻国际贸易、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等重点企业21家。(记者袁佳 通讯员韩琳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