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今年进出口额超亿元

2020-12-28 10: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韩琳琳)今年,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依托外贸进出口平台,大力发展进出口业务。截至目前,该保税区进出口集装箱数量达890个,相较去年全年超出296个;进出口额达1.05亿元,相较去年全年超出2700多万元,实现进出口业务逆势上扬。

为培育进出口平台,该保税区重点打造进口商品分拨基地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进口方面,依托红酒和木薯粉进口,结合国际商品步行街的建设运营,通过“前店后仓”的模式,开展进口商品分拨配送业务,辐射鸡泽及周边200公里范围;出口方面,保税区整合外贸、物流资源,组织周边货物出口,设置邯郸地区外贸提箱点,引进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形成外贸产业、物流产业及供应链产业集聚,带动增加出口创汇、税收和就业。

为充分发挥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的铁路优势和物流资源,鸡泽积极拓展国内贸易。在今年5月,曹庄镇货运站试运行打通了邯郸东部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便利的交通区位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洽谈业务。

“目前,我站吞吐的货物以铁精粉等大宗商品为主,每天装卸铁精粉集装箱两个专列。正式开通后,货物种类和货量还将不断增加。”曹庄镇货运站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刘承刚说。

“这里交通便利,仓储以及货运价格实惠,还有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让我们这些出口企业更有底气。”保税区入驻企业博森贸易公司负责人席佳说。在做好进出口平台的同时,该保税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对接“中字头”“央字头”企业,推进中远海运输、中盐贸易、“两点一线”LNG罐箱供应链等项目建设。截至11月,园区内已入驻国际贸易、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等重点企业21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