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鸡泽县举办“首届教育科技节”

2020-12-29 11:22:52 来源:精彩鸡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鸡泽县首届科技节在毛遂中学主会场开幕。副县长杜运平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各校校长,教体局各科室负责人,16支参赛队伍及带队老师,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鸡泽县四维创客机器人教育等科技公司参加开幕式。

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占起致辞。李占起指出,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巨大成就,部分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学生时代是人生的起始阶段,也是梦想开始阶段,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需要从青少年开始。鸡泽教育正在以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除做好文化知识教育外,还要培养学生审美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劳动实践,锻炼强健的体魄,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开幕式由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郝小旺主持。开幕式上,毛遂中学校长李龙飞致欢迎词。裁判员代表朱力佳宣誓。参赛学生代表郝鑫淼宣誓。

会后,与会领导、校长、师生参观大疆机甲战车表演、智能机器人展演、教师自制教具展示等活动,并实地观摩无人机、科学幻想画等作品。

本届教育科技节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为期两天,共有八个竞赛项目。28日,“纸飞机竞飞”“智能机器人展演 ”“教师自制教具评比”“科学幻想画大赛 ”活动在毛遂中学举行;29日,“百变魔方”“科普知识竞答”“机器人搭建”“Scratch编程比赛”将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精彩鸡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