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县建设3000亩高标准农田

2021-04-22 11:20: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提高综合生产能力,鸡泽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小寨镇建设高标准农田3000亩,切实满足群众的需求。

在鸡泽县小寨镇柴庄村的田地里,两台机器正在同时作业,发出轰鸣的机器声,工人们正在有序铺设灌溉防渗管道。“以前浇地要铺300米长的管子,又费时又费力,还要时刻防着漏水,铺上防渗管道后,接上防渗头就能工作,省事儿多了。”村民党拥军介绍说。

在小寨镇的张屯庄村,邯郸市田星水泵有限公司工人陈帅通带领团队在紧张安装潜水泵。“我们公司承包了26台套潜水泵安装及26个井台建设任务,目前一天可以安装5到6台套水泵,4月底就能全部安装好。”陈帅通说。

此次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涉及柴庄、东屯庄、乔屯庄、张屯庄四个行政村,项目建设主要包含新增变压器7台套,架设高压线路873米,铺设地埋电缆1080米,更换潜水泵52台套,新建井台52个,新建水泥硬化路长4714米,铺设防渗管道39600米,安装出水口990套,安装保护装置990套等。“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纯收入76.11万元,直接受益农户766户,受益人口达3053人,人均年增纯收入249元,惠及3000亩农田灌溉,年节水11.25万立方米,并可有效减少旱灾对农业生产的危害。”该县农业农村局副主任科员许雪飞介绍说。(通讯员孙媛媛、李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