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河北鸡泽芍药套种效益好 “一地双收”助振兴

2021-05-10 15:36:32 来源:精彩鸡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位于河北现代农业(辣椒)园区的鸡泽县万亩红辣椒种植基地,果树林中大片芍药花正在盛开。上层水果、下层药材,一份土地,两份收益,这是该基地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农民增收的又一举措。

在这里,上层苹果树、梨树、杏树等优质果树果实累累,挂满枝头,下层芍药花开正艳。芍药根可入药,花可观赏,既能带动生态旅游,也可作为花苗出售。在果树下套种芍药,能够美化环境,提高经济附加值,最大限度利用土地资源,真正实现一份土地双份收益。

鸡泽县万亩红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刘玉全表示,在果树下套种了50亩芍药,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果树已经进入盛果期,芍药的花苗已经全部被预订。预计每亩每年可以增收4000元,这样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土地收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