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鸡泽首张“网络货运”牌照发放

2020-08-04 10:55: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鸡泽县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正式发放,这标志着该县货运领域迈入“互联网+”智慧物流新时代。


7月22日,河北云启正通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在经过一系列严格审核认定程序后,提交了“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申请。鸡泽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省市运管部门,积极做好“一对一”企业业务办理指导。通过先审核、先出证、先审批的方式,从上午11时开始申请办理,到下午3时拿证,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全过程审批,该公司顺利拿到了“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该公司也成为我市首批通过网络货运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的企业。

“网络货运”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的发放,使物流企业能借助网络货运平台优势,整合鸡泽乃至全国零散车源和货源,推动货运行业走向集约化,实现高效降本。同时,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助力物流行业运营流程数字化升级,使发货过程更透明、运营更安全。

该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胜辉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宣传引导,不断建立完善网络货运监管评价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网络货运的健康规范发展。”(记者袁佳 通讯员王荣安、李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